如果沉默蕴蓄语声

理想一睡不醒。

一个梦

前几天在火车上过夜的时候,大概是因为车颠得厉害,做了一个乘大巴旅行的梦。梦见旅行路线是从华北平原直到祁连山,和纬线平行的那种程度的直走。
梦见青藏高原上有一座山,山高耸入云没有顶峰。很久很久以前,不知道是什么人在山上修了一条名字叫热萨的盘山公路,路很窄,单行道,连调头都不能,路两侧栽满鲜花,四季常开不败。开车上了这条路的人都是为了寻死而来,一直往前开,开到燃料与粮食都耗尽的时候,就把车开进悬崖里。深渊深不见底,不知道下面是江水还是乱石。
昨天去看了《生化危机》,女主一个人在荒原上黄沙弥漫的废弃公路上骑行。怀着目标和勇气的行者可以这样,在荒野里一个人一往无前,风卷着黄沙打在脸上,细碎的疼痛让人越发兴奋,越是孤单越能癫狂地燃烧。而生无所恋一心求死的人,最好就是这样走在一条开满鲜花的路上,又欣喜又无谓地走着,安安静静地隐入浓雾里,安静得就像生前一样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