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沉默蕴蓄语声

理想一睡不醒。

卢瑟劣质的深夜鸡汤

所谓公平真的是无法客观衡量的东西。有人轻而易举把玩着我毕生追求也无法获得的东西,这样算不算公平?有不如我的人凭借各种身外的原因达到我无法到达的高度,这样算不算公平?我现在得到了这些,与那些超过我努力却最终远不及我的人相比,这样算不算公平?我是公平的受害者,也是公平的受益者,我在郁郁不平,他人也在看着我费解不甘。
所以纠结公平与否是没有意义的。我确实是不会惊异于世界的偏颇,黑暗和残忍的,“我又不是第一天才出生”。因此我相信命运的存在。但是我并不能看清自己的命运,所以还是要进行不知道是否有意义的挣扎。这是一场永远无法准备好的赌博,赢得的里有辛酸,输掉的就是人生。我是决不肯有来世了。
最后还是要索求自己,榨取自己。没有人比我自己更爱自己,也没有人比我自己对自己更残忍冷漠。我铸造和打磨自己像对待一件兵器,我嘲讽和可怜自己像我根本不是自己。太强烈的情绪,虚幻无实体的文字是没有办法表现的。我不知道这个世界到底是唯物还是唯心。所以我不仅觉得伤心,言语无法形容的程度,还觉得怨毒,怨毒到想要和将要打破唯物,然后因为失败变得更加怨毒。
我还是会竭力尝试的。顺便想想最差的结局。这种未知和茫然让人彻底崩溃,所有的情绪都能摧枯拉朽,排山倒海。然后最后都成了怨气,最无用,最可悲的东西。

“怨兮欲问天,天苍苍兮上无缘,举头仰望兮空云烟。苦我怨气兮浩於长空,六合虽广兮受之应不容。”

评论